刘正军:要尽快出台土壤污染防治法

2017-03-10 17:02: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高方圆)全国人大代表、永清环保董事长、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刘正军10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刘正军呼吁,应尽快出台土壤污染防治法。

      刘正军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环境保护方面有很多新的举措,而且更适合国情,更有效率。新举措对于环保产业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环保产业会有更大的市场;另外一方面,也有更重的责任和更大的压力。

      为什么要呼吁尽快出台土壤污染防治的法律和政策呢?他指出,我国的土壤污染治理现在刚刚起步,正在摸家底和技术储备的阶段。就是要把以前污染的家底摸清楚,杜绝现在的污染,不能再有蔓延的趋势。因此越早出台《土壤污染防治法》,越有利于土壤的健康。

[责任编辑: 翁璟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591120606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