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军:环保企业“走出去”要“目的明确、路线正确”

2017-03-10 16:45: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高方圆)全国人大代表、永清环保董事长、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刘正军10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在谈到环保企业如何探索海外市场时,刘正军坦言,环保企业“走出去”要解决的最根本问题是要“目的明确、路线正确”。

      刘正军说,“目的明确,是指去国外并购主要的目的是要引进最先进的技术。另外,路线明确是指要找到真正技术好的公司,企业需要行之有效地发现、鉴别好公司、好技术的团队。”

      “多年来,我们一直跟踪研究国际环保行业最新的技术,发现土壤污染防治非常复杂,对技术的要求很高。地下水处理的一些技术,国内基本没有。”刘正军说。

      刘正军介绍,永清环保在2015年并购了一家美国专业的土壤治理公司IST,去年又在加拿大并购了做土壤修复和有机物处理的环保公司,目的就是不断引进新技术。

[责任编辑: 翁璟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591120606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