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来英:控制慢性病要构造健康知识传播的网络

2017-03-10 11:04: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许梦楠)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方来英9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他表示,很多慢性病都是由于生活方式问题引起的,控制慢性病要从传播科学的健康知识、构建支持健康的政策环境等方面做起。

     方来英认为,在全国范围内,研究构造一个健康知识传播的网络,使广大网友得到更科学准确的健康知识,对控制慢性病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知识传播是很大的事情,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社会各界要传播科学的健康知识,要为干预生活方式创造环境,因为很多慢性病都是由于生活方式的问题引起的。”方来英说。

     而为促使人们对病情的早期发现、早期干预,获得更好的干预效果,方来英认为技术支撑也非常关键。“我们有许多高新技术,但我更关注的是适宜技术,居民能够承受、专业部门能够普遍提供、我们基层医生、基层卫生人员能够掌握的这些技术。”方来英说,“此外,如何构筑一个支持健康的政策环境、慢性病管控的政策环境,这也是我十分关注的。”

[责任编辑: 周靖杰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03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