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印孙:走向高科技智造 实现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2017-03-09 17:37: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张璐)全国人大代表、正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印孙9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林印孙表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本途径是提高发展质量,最终目的是满足市场更高需求。为此,企业要推广使用新技术、新材料、新模式,促使企业从低层次的制造走向高科技的智造,实现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围绕着农业供给侧改革,正邦集团也进行一系列的改革,并取得了一些效果。

  第一,建立循环农业生态园。秉承着“只给当地留财富不给当地留污染”的发展观念,正邦着力构建循环农业生态园,推行种养结合,实现了无污染、无臭气、零排放目标,不仅有效地解决了环保问题,而且变废为宝,推动了循环经济发展。

  第二,在发展方式上进行改革,把制造型企业发展到平台型企业。实行打开大门办企业,做农业产业化的组织者和社会资源的整合者,带动了500多个企业、100多万农户发展,企业壮大的社会效益日益彰显。

  第三,从单一的加工业发展到一二三产联动并进。从饲料加工起家,逐步向兽药、牛奶、养殖、肉食品加工、金融产业领域拓展,实现一二三产融为一体、全产业链发展的现代企业集团。

  第四,进行科技创新,把简单的机械作业发展成为国家高科技企业。正邦设立了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仅2016年,就申报了20项发明专利。

  “中国农业一路走来,由以前的温饱型,现在要上升到质的发展,要追求农业的质量和竞争力,追求现代农业的升级版。我认为这是非常及时的,应该积极参与,我们跟随着中央的政策,做了很多的探索和调整,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林印孙说。

[责任编辑: 谢艳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05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