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修禄:珠三角空气质量已率先达标、整体达标

2017-03-09 13:32: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章廉)全国人大代表、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厅长鲁修禄9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鲁修禄介绍,珠三角大气环境已做到率先达标。

    鲁修禄透露,广东按照水、气、土“十条”的要求,环境质量的改善比较明显。他说,就大气方面来说,目前广东无论从区域环境质量相比较,还是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的环境质量的比较中,都处于领先的状态。珠三角作为一个区域,大气质量已做到率先达标、整体达标。去年广东的PM2.5为32微克立方米,PM10为48微克立方米,都低于国家的标准,深圳PM2.5为26微克立方米,已接近世界卫生组织的二级标准。

    鲁修禄介绍,广东的优质水占比在全国领先,饮用水源达标率为100%。另外,广东在水污染的治理方面,尤其是城市跨区域的界河和城市建成区的黑臭水体的治理方面,进展也非常明显,基本遏制住了重污染河流继续恶化的趋势,并且在污染物指标方面都有较大改善,突出解决了几十个水体的黑臭问题。鲁修禄说,广东土壤污染严格按做好详查、防控结合、分类管理、功能修复抓好工作。

[责任编辑: 王坤朔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5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