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钦峰:唐山潜心打好服务民生“一张牌”

2017-03-09 16:41: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侯强)河北省唐山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李钦峰9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李钦峰表示,唐山在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过程中,始终从群众最关注、最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潜心打好服务民生“一张牌”。

  李钦峰介绍, 在具体工作中有三方面措施:

  一是问需于民。唐山市为从源头上斩断“地沟油”、“垃圾猪”、 “注水肉”、“瘦肉精”等非法利益链,率先在全省出台了《唐山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唐山市畜禽屠宰管理条例》,配套启动了餐厨废弃物和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项目。目前,全市采取化制方式集中无害化处理病死猪达到40%,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基本实现全面覆盖。

  二是普惠于民。唐山市围绕“清底、治乱、正容”三大目标,动真招、出重拳,大力实施“两限、两定、三统、一诺”举措。投入资金5.2亿元,建成使用标准化菜市场59家,积极引导食品摊贩进厅入市。全市132家农贸市场、标准化菜市场和大中型超市,全部建立食品快检室,每月定期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免费为公众检测有关的食品安全项目。

  三是造福于民。唐山市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2个,万亩以上省级园区4个;获得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8个,绿色食品认证企业46家,认证产品161个。启动实施了成长性企业“登台阶”计划,着力打造一批知名的终端食品品牌和“行业小巨人”。

[责任编辑: 殷荧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99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