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德隆:专注极致 在变化中寻求企业自身定位

2017-03-09 11:44: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胡可璐)特劳特伙伴公司全球总裁邓德隆9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他表示,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观念的转变,要在细分领域寻求自身定位,再小的领域都要做到第一。

      “不是哪里有风口,企业就盲目进入。”邓德隆说,如果企业不能做到这个行业的第一,调动不了13亿人的心智资源,最终这个企业一定会出局,哪怕现在还有钱可赚。

      “企业做不到第一,就要重新定位,去其他领域建立心智资源,才可以为企业提供庞大的动力。”邓德隆说。

      邓德隆认为,小草与大树,各有各的精彩。企业应该在各自的领域开创自己的需求,专注于一项,把事情做到极致,,在消费者心中拥有一个定位。

      邓德隆强调,定位是一种动态的过程,不是一劳永逸的。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变化。企业家要牢牢地掌控外部环境的变化,不断与时俱进,保持行业领先。

 

[责任编辑: 杨晓波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9221120597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