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汉:今年将继续为小微企业送“红包”

2017-03-08 22:21: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杨晓波)8日,财政部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欧文汉做客“2017新华网联合中国政府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就2017年预算报告有关情况与网友在线交流。欧文汉表示,中央财政将继续给小微企业更好发展送“红包”。

    欧文汉表示,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也是吸纳就业的“主战场”。和当前中国经济一样,小微企业正处于爬坡过坎的阶段,需要各方面予以大力支持,财政部也十分重视做好小微企业的扶持工作。

    回顾2016年,中央财政采取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比如,通过公开竞争性评审方式,在全国新增15个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示范城市数量扩大至30个,拨付奖补资金64.65亿元,促进提高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服务支撑能力。再如,加快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设立运行,完成了3支子基金的设立工作,目前共有4支子基金已开展投资运行,总规模195亿元。基金主要投向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此外,会同有关部门对地方涉企收费清理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各地共取消、停征、免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90项、降低标准82项,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190多亿元。

    欧文汉透露,2017年,中央财政将继续研究完善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给小微企业更好发展送“红包”。除此之外,扩大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微企业范围,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比例之外,还将深入开展“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加快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工作进度。研究制订政府采购向中小企业预留份额项目分行业指导目录等等,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周靖杰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4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