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光岩:控制医疗费用 国产口腔设备发展非常重要

2017-03-08 14:37: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章廉)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原院长俞光岩教授8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俞光岩认为要控制医疗费用,国产口腔设备的发展非常重要。

  谈及口腔医疗费用的问题,俞光岩分析,一般人认为在国内治疗口腔疾病很贵,但国外都认可看牙就是贵。俞光岩说,牙髓炎的治疗费在我国一般是1-2千块钱,而在美国是1千美元。很多中国到美国去的访问学者、留学生,如果想镶牙、种植牙,宁愿回国治疗,因为国内比较便宜。

  俞光岩透露,目前我国口腔医疗的大部分材料还是靠进口,价格自然就高。俞光岩说,想控制医疗费用,国产口腔设备、器械、材料的发展非常重要。俞光岩表示,现在国家非常重视国产口腔设备的研发工作,如果把这部分的工作加强了,今后国内看牙的价格就有希望得到控制。

 

[责任编辑: 王坤朔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4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