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希望中美关系步入稳健成熟的“不惑之年”

2017-03-08 10:33:23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8日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8日(星期三)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图为外交部部长王毅向记者示意。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孙韬 摄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王部长,您曾经说过,中美两国不能发生冲突,因为这会两败俱伤,两国都承受不起这个代价。您认为双方应该怎么做才能保持中美关系的长期稳定发展?特朗普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总统,您对美中在双方都有重大关切的问题上达成妥协有多大信心?此外,您对蒂勒森国务卿印象如何?

  王毅:我还想说的是,中美建交38年了,中国人常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我们希望中美关系能够真正地超越旧观念,打开新视野,步入更加稳健、成熟的不惑之年,走上一条让两国人民安心、让世界各国放心的宽广大道。

[责任编辑: 于子茹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9504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