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3分钱”善款使用宗旨提升捐赠者信任感

2017-03-08 18:19: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8日电(记者 高方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8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龙宇翔谈到,怎么样组织民营企业家去奉献爱心,这是需要智慧的。

    龙宇翔指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做好国际文化传播的同时,也做了好多爱心工作。“我们已经捐赠了647所爱心学校,向地震灾区、水灾区、旱灾区捐献4亿多善款。”龙宇翔说。

    龙宇翔介绍,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通过中心的影响力组织发动企业家来捐赠和扶贫。“我在提案中也提到了怎样组织民营企业家去奉献爱心,这是需要智慧的。”龙宇翔说。

    多人关注捐赠的善款是不是真用在了刀刃上。龙宇翔提出“3分钱”的宗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不留1分钱、企业捐款的时候不花当地1分钱、监管当地政府不能挪用1分钱。“你捐赠、我陪同、我监管”,企业家的善款直接到达当地,直达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的手中。

[责任编辑: 翁璟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59112059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