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部长陈雷:今年洪涝程度可能轻于去年

2017-03-08 17:00:4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高敬、林晖)水利部部长陈雷8日下午在“两会部长通道”上说,经过初步预测,今年我国可能会呈现南涝北旱的趋势。总体来看,洪涝灾害程度可能轻于去年,干旱程度可能重于常年。

  他介绍,初步预测结论是今年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可能出现南涝北旱趋势。主雨区可能分布在江南、华南、江淮等区域。珠江、太湖、淮河流域可能有较大洪水,黄河的一些区域可能有较大洪水,长江流域也可能会有区域性的较大洪水,海河流域可能有暴雨洪水。

  此外,旱情方面,西北地区、华北地区的部分地区可能有严重旱情;预计台风个数将与常年平均持平。

  目前,国家已经开始对各个流域进行检查,并对去年汛期损毁的水利工程进行修复。截至7日,17.6万处水毁工程修复率接近90%。南方的水毁工程3月底前要修复完,5月底前要把北方的修复完,确保安全度汛。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59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