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来斌委员:网络新兴媒体应增加公益广告

2017-03-08 15:11:4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 李亚红)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张来斌委员说,当前在“两微一端”等互联网新兴媒体上基本看不到公益广告的踪影。新兴媒体有责任多刊登公益广告,成为青少年“看不见的思想导师”。

  当前,许多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新闻客户端,推送公益广告数量少、力度小。张来斌认为,一些很有影响力的自媒体忽视媒体的社会教化属性,出现“重利轻义”现象。此外,互联网公益广告精品不多,一些作品不善挖掘主题内涵本质,只浮于表面说教,思想性不强。

  张来斌建议,完善公益广告法规体系,落实新兴媒体发布、传播公益广告的法律规定,依法对不执行国家相关规定的行为予以处罚,对执行不力的媒体进行追责;加大对互联网公益广告的政策扶持。目前,我国公益广告资金主要依靠政府拨款、企业赞助等,未来应建立政府、市场和社会领域协调关系,政府通过资金、补贴、税收等手段鼓励企业、社会机构等参与公益广告事业;主管部门要调动新兴媒体的主观能动性,尊重传播规律,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突出新兴媒体特色,鼓励创作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的作品。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张明宇 聂晨静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59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