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敬政:小地方做出大产业 德宏借力“一带一路”加速发展

2017-03-07 21:52: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侯强)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德宏州委副书记、州长龚敬政7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龚敬政说,自2000年德宏的瑞丽实行“境内关外”海关监管模式以来,德宏州的开放程度大幅提高。2011年,国家又批准德宏州的瑞丽为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德宏州抓住了机遇,加快了发展的步伐,现在发展势头良好。

  德宏州的基础设施得到了全面改善。以交通基建为例,建成的杭瑞高速公路,起点杭州,终点瑞丽。大瑞铁路,全线在加快推进。芒市机场客流量大幅提升,现已达到150万人次,可直飞北京、广州,目前准备开通直飞重庆的航班。德宏州拥有两个航空公司,瑞丽航空公司和德宏南亚通用航空公司,发展势头很好。

  2016年德宏州的生产总值达到了320亿元,旅游总收入221亿,旅游人数达到1279万人次。在产业发展方面,后谷咖啡和贡米成为德宏州的特色产业。在引进产业方面,2013年德宏州引进“银翔摩托”,建成年产100万辆的生产线,于去年8月投产,生产50万辆,今年预计达到70万辆,全部出口缅甸。2013年德宏州还引进了“北京汽车”,在畹町建厂,预计今年可正式投产。

  德宏州是个“小地方”,但是拥有发展的大舞台,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云南将建设面向南亚和东南亚的辐射中心,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加快全方位的建设和实现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 杨晓波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922112058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