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广告语不只是一句口号

2017-03-07 19:26: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许梦楠)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7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她表示,诚信是企业的生存之本,在发展的过程中每喊出一句口号,都是对自己的一种要求,是企业内涵的转变。

     格力自成立以来,广告语在不断变化。董明珠透露,喊了“好空调格力造”10年后,格力才有底气喊出“掌握核心科技”。“喊‘好空调格力造’的时候,格力还没有核心技术,要买别人的压缩机,再用其它方法提高空调的质量。”董明珠说,“直到2005年我们有了自己制造的压缩机,才喊出了‘掌握核心科技’的口号。现阶段我们的目标和国家是一致的,是让人们过上更美好的生活,所以我们喊出了‘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新口号。”

     在企业转型的过程中,除了掌握核心技术,董明珠认为另外一个重要方面是围绕市场做文章,满足市场的需求。“市场决定企业发展方向,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和产品,我们就要想办法来满足他们,这才是最主要的。”董明珠说,“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把品质摆在第一位。诚信是企业的生存之本,只有你的产品越来越好,才能得到市场的认同,赢得消费者的口碑。”

[责任编辑: 周靖杰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85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