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宏生:合理引导群众就医 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

2017-03-07 13:03: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胡可璐)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院长毕宏生7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间”,与网友在线交流。他表示,科学合理引导群众就医需求,关键是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

    “医改是一个世界性难题,有许多难关需要攻破”。毕宏生说,首先要实行药品零差价,打破“以药养医”局面,这方面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效。其次是重心下移,提高基层卫生组织的服务和技术水平,加强县以下基层卫生机构培训。

    毕宏生表示,在卫生部指导下,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对15个县和乡镇的基层卫生组织的眼科人员进行培训,使他们对白内障等常见病、多发病进行熟练的手术。

    在改善基层眼科医疗方面,毕宏生建议,首先要多培养视光师。现在将近一半的疾病是视光疾病,这方面的人才是比较短缺的。第二,培养有爱心的防盲管理人员,完善基层防盲治盲管理体系,让一些疾病在基层卫生组织就能够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 杨晓波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922112058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