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我有问题问部长,人社部部长今天回应啦!

2017-03-06 09:54:29 来源:新华网

     社保作为民生之基,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热点。人口老龄化来袭,养老金如何持续?老人退休了,异地看病报销通道是否畅通?社保费率降低,企业负担减轻了,职工权益是否受影响?百姓的“养命钱”如何更好保值增值?

    两会期间,带着很多网友热切的期盼和疑问,我们邀请了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做客新华网《部长之声》,回应网民关切。

 

    很多有一技之长的农民工应该都有和“侠客”相似的经历,“哪里有活干,就去干一段时间;没活干了,自己再找其他用工单位,或者干脆换一个城市”。

    为了让“血汗钱”别打水漂,我们的记者赶紧咨询了部长,想不想知道部长支了什么招?

    去年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上就五险一金问题表态,让企业减轻一点负担,让职工能多拿一点现金。所以有网友就担心了,那降低了企业社保缴费比例,职工的福利会不会变相的缩减?

    事关大家的“福利”,这个问题也必须好好问一问部长。

    养老保险覆盖率是以10个亿来计算,我们现在已经覆盖到了8.9亿,覆盖率达到了89%,那还有一亿多的人没有纳入到这个范围呢!

    很多年轻人说,我现在交钱,要等我老了才给我,还不如现在自己把钱揣着呢,以后的事儿谁知道呢?更有一些人是被无良单位剥削,压根不给交社保。

    这1亿多人,里面有你吗?部长又准备了哪些办法帮助大家?

    看完这些问题,是不是想立刻见到部长啦?别着急,先来看个预告片,访谈正片已经在路上啦!

[责任编辑: 关心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0129502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