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峰海:临沂走出“环保和经济效益发展相协调”的新路子

2017-03-06 21:34: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谢艳)全国人大代表、临沂市委书记林峰海6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表示,经过努力,临沂的环保工作取得很大进展,环境得到全面改善的同时,经济发展的效益得到提高。

  林峰海说,作为革命老区,临沂的工业基础比较差,重工业特征明显,产业科技层次低。由于重工业带来的污染比较严重,2015年还曾被环保部约谈。为整治环境问题,被约谈当月,临沂就关停了57家大企业,2016年6月又整顿了412家企业。

  “在关停和整顿企业的同时,临沂也千方百计地帮助企业解决实质性问题。”林峰海说,“对于被关停企业职工的转岗、再就业、生活费的发放等,我们都给予支持。”

  林峰海表示,经过一番努力,临沂的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更令人欣喜的是,经济发展的效益提高了。“2015年财政增幅达13.1%,位居山东省第一位,税收占财政比重也是山东省第一。2016年这两项指标也是山东省第一。”

  在治理环境方面,临沂打了翻身仗。这说明“只要下决心,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林峰海说,一个时期以来,环保部叫我们为“临沂样本”,因为我们走出了“环保和经济效益发展相协调”的新路子,这路子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责任编辑: 谢艳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521120578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