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传卫:资本市场要精准服务中小企业 降低融资成本

2017-03-06 20:41: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胡可璐)6日,全国人大代表、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张传卫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资本市场要有效服务、精准对接实体经济,完善和推进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服务中小型企业,从根本上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张传卫对“振兴实体经济”和“环境保护”的相关内容印象深刻。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体经济从来都是我国发展的根基,当务之急是加快转型升级。“看到这一内容,我感到很振奋”,张传卫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实体经济进行了清晰的定位,这是对实体经济的一次动员令,对实体经济从业者来说更是提振信心、坚定决心。

    张传卫表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实体经济是根基,固基行动已经开始。“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提出了一系列具体举措,包括金融和资本如何有效、精准服务实体经济。”

    他建议,商业银行要研究如何精准有效服务中小型企业,考虑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同时,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完善主板市场基础性制度,积极发展创业板、新三板,拓宽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渠道。

    张传卫表示,这些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手段,资本市场要研究如何从制度上完善服务实体经济。主板市场、创业板市场、新三板市场、区域性股权市场在功能定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应进一步差异化发展,加强实体经济直接融资、股权融资、多种形式融资的力度,从根本上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 安国臣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7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