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代放:建立立体化、信息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避免“徐玉玉”悲剧重现

2017-03-06 19:40: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侯强)全国人大代表、泰豪集团董事长黄代放6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黄代放建议,建立立体化、信息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预防网络犯罪。

  检察系统是打击犯罪的重要系统,它自身的信息化要跟上,这对于威慑诈骗、盗窃很重要。我们希望检察系统的信息化建设不落后于民间以及其他政府部门。

  我国的信息化技术水平不错,但在有效利用方面还存在不到位的情况,比如遏制网络犯罪就需要扎实地推动实名制落实到位。例如,去年发生的“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其中的一个关键因素在于银行开户实名制落实不到位、电信实名制落实不到位、网商实名制落实不到位,如果能把网民、网商、电信的实名制推行到位,那么就能极大地避免像“徐玉玉案”这样的悲剧出现,会大大地减少网络犯罪。

  黄代放认为,在政府层面,应该健全立体化的信息建设和社会治安防控系统建设;在百姓层面,应该将实名制推行到位。

[责任编辑: 殷荧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7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