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代放:用社会资本打通智慧能源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2017-03-06 19:40: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侯强)全国人大代表、泰豪集团董事长黄代放6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黄代放建议,把“最后一公里”的售电向民间开放。

  智慧能源建设是智慧城市的一个子板块,服务于节能减排,不仅包括居民户,还将重点能耗企业的区域调度、用能设备的监测、温室气体的排放纳入其中。

  智慧能源建设中有一个重要环节就是能源的调度,我们希望国家能够放开售电侧,政府着力进行电网建设的管理,以及大区的用电调度,把“最后一公里”的售电向民间开放,让社会资本参与,这样可以更好地为百姓提供服务,如果“最后一公里”让民间来做,那么技术进步就会很快,老百姓能在电力使用上有更好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 殷荧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78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