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康:以供给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

2017-03-06 19:28: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韦娟)全国人大代表、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高德康6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高德康表示,供给侧改革的成效,关键还是要看能否推动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和振兴。

    “振兴实体经济,企业尤其是制造业责无旁贷。”高德康表示,企业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创新力量,是中国经济的坚强脊梁,企业兴则国家兴,企业强则国家强。

    “现在常有我国游客在境外高额消费的报道,这说明消费者对好的产品和服务有追求,只是我们的产品在供给上出了问题,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必须深化这一轮的供给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高德康代表说。

    高德康表示,在国家层面,质量、创新、品牌和“工匠精神”这四个关键词的提出,明确了振兴实体经济的主攻方向,给出了实体经济振兴的着力点。

    高德康建议,振兴实体经济,企业应从以下两个方面做出努力:第一,企业要树立“质量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提高质量标准,加强全面质量管理,为市场和消费者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第二,提升创新能力,加大创新投入,通过智能制造、“互联网+”、模式创新、技术更新和改造等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用新技术新业态全面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责任编辑: 赵碧清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121120578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