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雪芹:要让老百姓从PPP中得到更多实惠

2017-03-06 13:36: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许梦楠)全国人大代表、洛阳市政协副主席雷雪芹6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她表示,在PPP项目中,政府和社会资本只有合理设置风险分担和利益共享机制,才能实现合作共赢。

     雷雪芹认为,在合作中,政府部门一方面需要“俯下身子”,不能只关注自身需要、不倾听社会资本诉求,否则只能是“一厢情愿”、“曲高和寡”;另一方面,PPP项目涉及公共服务供给,政府需要扮演好“公众代言人”的角色,在合作中“挺直腰杆”,坚持公众利益优先。

     对于未来,雷雪芹表示将继续秉持规范实施、开放竞争的态度,推动更多优质PPP项目在洛阳的落地开花,让老百姓从中得到更多的实惠。

[责任编辑: 周靖杰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7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