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伟:互联网时代 应将青少年眼保健纳入全国医保体系

2017-03-05 16:54: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王坤朔)全国政协委员、何氏眼科医院的院长何伟5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何伟建议,互联网时代应将青少年眼保健纳入全国医保体系。

    何伟在访谈中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人们靠眼睛接受的信息越来越多,受到电子屏幕产生的蓝光的影响越来越大。“屏幕产生的蓝光是强氧化剂,容易使眼睛疲劳,眼睛容易生病,并引发新的眼病。”何伟说。

    在本次两会上,何伟提出将青少年的眼保健纳入全国医疗保障体系中。“要提升对青少年眼保健的关注,要定期检查眼睛。医保应该对眼健康负有责任,用医保去负担公共教育以及早期发现,不要将医保的钱花在治病上,而要花在防病上。”何伟建议。

[责任编辑: 杨晓波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922129501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