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国新: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需要创新载体

2017-03-04 15:25: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张璐)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中国诗书画院院长汪国新4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汪国新表示,推进中华文化走出去,必须有创新理念、创新形式、创新载体。

  “去年春节前,我受联合国总部的邀请,在联合国总部举办了画展,把关公题材、孔子题材的作品进行了展出。30多年前,我也到美国办过画展,后来一直在东南亚、欧洲办画展。我深深体会到,他们还是非常喜欢我们中国的艺术。”汪国新说,“中国的文化之优秀、艺术精品水准之高,在全世界都是首屈一指的。当前需要做好对外宣传工作,把我国的文化艺术推介出去。”

  汪国新表示,我国原来的对外宣传主要依靠演艺人员出国进行的演出或对外文化出版物,但效果并不是非常好。现在我们可以通过把中华文脉的三维附加在各种物品上,小到一瓶水,大到工业科技产品,把中国诗书画艺术和文脉附加在上面,人们买了这件物品,就知道这件物品所在的当地省市,或者是当地的风土人情、历史沿革,从平面到视听,形成一个多维度、立体的宣传路径。

[责任编辑: 谢艳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01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