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国新: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

2017-03-04 15:25: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张璐)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中国诗书画院院长汪国新4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汪国新认为,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是我们的血脉。近30年来,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成为经济总量在世界上排名第二位的国家,但在这个过程中文化输出成了弱项。

  汪国新说,中国的传统文化就是忠义文化、忠孝文化,是做人的文化,要立身、立言、立德。他赞赏央视举办的《中国诗词大会》,认为这样的切入口很好。“中国传统文化都是诗的语言,很多文化都是用诗文来传承的。中国人常说“腹有诗书气自华”,中国是热爱诗的国家。”

  “一个国家的人民了解、喜爱另外一个国家,首先靠的是文化。比如,英国、法国、俄罗斯,我们对他们的了解都是通过对其艺术品和文化的喜爱,再上升到去了解这个民族、喜欢这个国家的。”汪国新说。

[责任编辑: 谢艳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01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