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现国:方便面要创新 未来或发展成“私人订制”

2017-03-04 18:40: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胡可璐)全国人大代表、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现国4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范现国表示,方便面行业需要加强创新,私人订制或是行业发展的一个方向。

    “总体来看,方便面整体市场有一些下降,但下降比例并不大,不超过3%”,范现国说,消费者对方便面还有很大需求,一方面,人们在厨房里想更节省时间,减少体力劳动;另一方面,人们追求身心的健康快乐,在休闲、旅游方面的时间逐渐增加。当人们走出厨房的时候,方便面还是一个物美价廉的产品。

    范现国认为,方便面要像优质麦产业一样提质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种类的产品。未来的方便面要发展成为私人定制。“原来的私人定制不好解决是因为量太小,现在的物流可以把你需要的品种快速送达。”

    “随着老百姓对食品安全认识的不断提高,人们会正确认识方便面。方便面所用的添加剂均符合国家标准,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方便面就是我们平时家里吃的面条,只不过是更方便、有了调味的面条。”范现国说。

[责任编辑: 安国臣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8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