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爱华:中小企业融资难 有破解之道

2017-03-03 16:57: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章廉)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华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爱华3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徐爱华表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

  徐爱华认为,中小企业融资难是一个长期性的问题,融资难、贷款成本高的问题虽然缓和了很多,但从根本上还是没有解决。

  徐爱华说,从政府与企业两方面来看,解决中小企业在成长过程中融资难的问题,首先要增加融资的渠道。她希望政府鼓励金融企业投入实体经济,面向中小企业进行金融创新,使中小企业更容易获得资金。她建议中小企业自身不要把银行贷款作为融资的唯一渠道,要根据自身比较优势与发展阶段的特点,寻求担保、股权融资、集资、典当等多种形式的融资渠道。中小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也需要不断提升资质与管理水平,并及早转型。

[责任编辑: 章廉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0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