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爱华:中国向更高的产业方向发展才有未来

2017-03-03 16:57: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章廉)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华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爱华3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徐爱华代表今年两会带来了希望政府提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财政政策的建议。

  徐爱华说,她的公司经过30多年持续发展,从纺织业发展转型升级,现已成为一家集服装生产、纺织品进出口、金融投资等行业于一体的综合性、多产业的现代化企业集团。今年浙江华联集团在产品研发方面投入也比较大,用于购买更新生产设备、引进节能环保设备和逐步完善原有的产品,但徐爱华表示这些举措可解企业一时困难,从长远来讲还不具备可持续性。

  徐爱华建议政府落实企业研发经费税前扣除政策的具体措施,引导企业积极投入资金进行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想方设法为民营企业技术开发降低风险和成本。徐爱华根据调研发现,中国的实体企业研发费用跟国外比要低很多,在创新和研发方面,企业的投入和产出不成比例,她表示政府如果能够在这方面加大支持,会给企业更大的信心,而中国向更高的产业方向发展才有未来。

[责任编辑: 王坤朔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0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