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景海:中国乳制品的个别质量指标高于欧盟标准

2017-03-03 21:16: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侯强)全国人大代表、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景海3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据《全国奶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披露,2016年上半年,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抽检乳制品14249批次,合格率为99.7%。王景海认为,这样的合格率在世界上都应排在第一位。

  第一,三聚氰胺事件之后,中国的乳制品生产设备是世界最先进的,这些年来已经完成了设备改造,投资巨大。第二,中国买来了世界最先进的检测仪器。第三,中国的牧场由松散型养殖向规范化、规模化养殖转型,基本完成。

  所以,中国的养殖标准和奶源标准,同国外同行对比,我们已经没有差距,甚至我们的标准化在局部还高于国外同行。

  完达山拥有多个牧场,鲜奶生产能力和标准都比照欧盟标准,个别指标还高于欧盟标准。中国农垦乳业联盟的成员单位,基本都按照欧盟标准去推进产品,从原料、加工到市场,都是按照标准进行。协会的领导组织了对各乳制品企业的验收,基本上都达到了欧盟标准。

[责任编辑: 蔡梦晓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31120566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