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欣:“六个我”构建食安社会共治格局

2017-03-03 18:21: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胡可璐)3日下午,陕西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欣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间。他表示,食品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离不开全社会的参与。宝鸡积极构建食品安全共治格局,开展了“六个我”活动。

    “六个我”活动分别指的是:一、“我发布”,及时向社会发布食品安全状况、权威消费警示、曝光不合格产品;二、“我举报”,全市聘请430名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发动群众投诉举报,兑现举报奖励;三、“我要说”,在主要的新闻媒体和传媒平台上开展“我为宝鸡食安代言”活动,招募500余名食安代言志愿者为宝鸡食品安全推介代言;四、“我推荐”,让群众通过自身感受推荐食品安全好企业;五、“我要检”,请消费者在网上或食品经营场所对疑虑食品进行勾选,食品监管部门对勾选频率高的食品进行抽检,抽检结果全公示。全市各级各类食品检测机构实行食品免费快检。在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设立检测室,随时现场检测;六、“我评价”,委托第三方开展食品安全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测评,找准薄弱环节补短板。举办“市民验收”有感体验和市民“下乡观摩”活动,“就是到田间地头去看,到底有没有农药和残留,让大家亲身感受食品农产品加工的全过程和监督。”

    王欣还表示,宝鸡食品药品监管队伍人数已达万分之三点四,食品安全经费纳入财政预算,2016年财政投入比2015年增加85%。在创建中,注重群众共建共享,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建成了食品安全主题公园12处,都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 安国臣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6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