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欣:宝鸡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有六大成效

2017-03-03 18:03: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胡可璐)3日下午,陕西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欣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间,就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试点城市话题与网友交流。

    今年6月,国家食安办将对第一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行授牌命名。据了解,2016年3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已写入“十三五”规划纲要。王欣介绍,2014年9月,宝鸡积极申报并入列首批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行列。2015年8月通过国家食安办中期评估,前不久通过了省级验收。

    王欣说,通过创建,宝鸡已建立起食品安全长效机制,监管模式由分散低效向集中高效转变、检验检测由多头检测向统一计划转变、社会监督由单一监督向社会共治转变、应急管理由事后处置向事前防范转变。

    王欣表示,宝鸡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过程中,有六大成效:一是夯实了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二是建立了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三是实施了有效的全程监管;四是形成了监督执法的工作合力;五是落实了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六是构建了良好的社会共治格局。

[责任编辑: 安国臣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6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