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馨群:池州PPP项目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2017-03-03 17:30: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章廉)全国人大代表、池州市委书记赵馨群2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赵馨群表示,PPP项目给池州人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赵馨群说,池州的PPP项目不仅仅把污水处理了,让城市的水清了,也让池州的国家海绵城市试点推进得更好。池州是第一批海绵城市16个试点城市之一,在海绵城市建设当中,池州注重源头治理的截污和尾水利用的节水,对老旧小区原有黑臭水体进行了治理,老百姓的环境得到改善。在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池州把路权进行了分配,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机动车道进行了分配,大家可以在城市中散步,享受宜居城市。

    谈及下一步池州推广PPP项目的着力方向,赵馨群表示,池州在规划范围内,整个城市建设包括公共服务,将按照先急后缓,按照现金流、物有所值的原则,分层次地推进一些PPP项目的实施。如城乡环卫一体化改革,池州也准备采取PPP模式,把城乡垃圾进行一体化清运、专业化清扫,让城市的美化惠及到城乡居民。

[责任编辑: 王坤朔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5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