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用好互联网技术有助实体经济发展

2017-03-02 19:09: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许梦楠)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2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宗庆后认为,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并不是完全对立的,相反,用好互联网技术将更有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

    宗庆后认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实现全民奔小康、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的日子,这些都离不开实体经济的发展。但很多电商搞促销、花钱买流量的做法却把实体经济的价格体系搞乱了,“花一块钱把你的产品买来,贴八毛钱卖出去,把这个市场全部占领以后再抬价,这就对实体经济就有冲击了。”

    宗庆后表示,搞好互联网对实体经济也很有帮助。“一个是管理方面,从订单开始到结算为止,全部用信息化系统,这样就能够减少很多劳动力,同时做到更加准确。另一个是设备方面,现在依靠互联网技术智能化,直接自动调整从而更加确保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 周靖杰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59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