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谈慈善:不忘初心 把慈善当事业来做

2017-03-02 11:45: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 胡可璐)“做慈善不仅仅是捐钱,还要倾听他们的诉求。”全国政协委员、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2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时表示,要竭尽所能回馈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以这样一种心态来做慈善。

  曹德旺说,“我的少年、青年时代经历了贫苦的时期,如果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发展的平台。现在我赚到钱了,国家还存在贫富差距的问题,我要尽力帮助贫困人群。”

  对于救助群体,曹德旺认为,要把他们作为同等的人来对待,尊重他们,理解他们,他们就很满足。这些对自己来说是举手之劳,也能体现出自身的价值。

  2011年5月,曹德旺捐出个人名下3亿股福耀玻璃股票发起成立河仁基金会,随后,河仁慈善基金会与南京大学合作成立了“河仁社会慈善学院”。曹德旺表示,成立慈善学院的初衷是培养我国慈善事业方面的专业人才,因为我国在转型发展过程中,在社会救助方面的专业机构仍比较少,例如NGO(非政府组织)需要大量的专业人士、志愿人员。我们招收贫困省份的贫困学生来修相关课程,他们回到家乡工作,能够帮助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 安国臣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5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