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818家网站统一向社会公布举报受理方式
2017-12-19 19:13: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王思北)为进一步扩大网络举报工作的覆盖面,推动更多的网站规范开展网络举报工作,接受公众监督,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近日组织包括摩拜、唱吧、中华英才网、时光网、梨视频等在内的共818家网站和互联网新应用平台向社会统一公布举报受理方式。

  记者了解到,这是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向社会统一公布的第四批网站举报受理方式,目前,全国统一向社会公布举报受理方式的网站已达1619家,网站覆盖各行业、各类型。

  本次公布举报受理方式的网站既包括新闻网站、商业网站、政府网站和行业性网站,也包括社区、论坛等互动平台,以及电商、视频、网络直播、网络电台等互联网新应用平台,内容涉及新闻、财经、科技、旅游、招聘、教育、家装、生活、服务等多个方面,包括蒙古语、维吾尔语、藏语、傣语等多个少数民族语种。

  网络举报是网络空间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全国网络举报部门受理有效举报667.6万件,同比增长约1.6倍。全国网络举报部门直接处理或向执法部门转交有效举报约648.9万件,通过各类渠道向网民反馈处理结果645.7万件。

  举报中心表示,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受理和协助处置网民举报,维护公众合法权益。同时,也欢迎广大网民通过举报中心网站、12377举报电话、“网络举报”客户端,以及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开设的“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等渠道,积极举报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推动网络空间共建共治共享。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网络涉军举报平台11月19日上线运行 网民可匿名举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网络涉军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涉军空间,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指导、中国军网负责运维的网络涉军举报平台于11月19日正式上线运行。
    2017-11-19 07:18:27
  • 11月网络购物价格举报量创历史新高
    今天上午,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11月份12358价格监管平台报告,称由于各大电商平台“双十一”购物节贯穿整个11月,网络购物行业价格举报量突破历史前高。平台数据显示,上海、浙江、广东、北京、江苏等五个省市举报量始终位居前五位,占总举报量的80%以上。
    2016-12-19 15:47:22
  • 全国网络举报部门2月份受理网民举报230多万件
    2016年1月,全国各地网信办举报部门、各网站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网络举报工作,共受理网民举报236.6万件。截至2月底,全国已处置网民有效举报172.9万件,处置率达91.3%;通过各类渠道向网民反馈处置结果169万件,回复率达89.2%。
    2016-03-15 16:05: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卡塔尔举行盛大国庆阅兵式
卡塔尔举行盛大国庆阅兵式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重庆街边银杏冬日展秋色
重庆街边银杏冬日展秋色
福建长汀天井山现雾凇奇观
福建长汀天井山现雾凇奇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36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