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温经典·筑梦祖国》大型朗诵会暨首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启动
2017-12-19 18:07: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王薇)《重温经典·筑梦祖国》大型朗诵会暨首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第四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大赛启动仪式18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曹灿、陈铎、殷之光、宋春丽、臧金生等朗诵艺术家、“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大赛的历届获奖选手共同倾情演绎,为近万名朗诵爱好者奉献了一场声音的饕餮盛宴。

  朗诵会分为3个篇章:《回眸·经典》从《诗经》《楚辞》到唐诗宋词再到婉转悠扬的元曲,回溯诗歌的发展脉络,演绎经典诗篇;《传承·铭记》提醒人们不忘乡愁、不忘初心,不改赤子真性;《展望·颂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传递“少年强则中国强”的心声。

  “曹灿杯”大赛至今已经发展成为在全球拥有64个赛区、124个分赛区,超过60万选手参赛的大型朗诵比赛。网络声音平台喜马拉雅FM这次还为“曹灿杯”大赛打造了网络报名系统,参赛选手用手机就能一键提交音频、视频作品,打破了时间空间的局限,让参赛体验更加便捷、自由、舒畅。

  本次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学会以及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联合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卡塔尔举行盛大国庆阅兵式
卡塔尔举行盛大国庆阅兵式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重庆街边银杏冬日展秋色
重庆街边银杏冬日展秋色
福建长汀天井山现雾凇奇观
福建长汀天井山现雾凇奇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136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