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杭州将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4万套临时租赁住房
2017-12-19 15:39: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2月19日电(记者马剑)杭州住房租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出台文件,明确计划到2018年3月底筹集推出4500套外来务工人员临时租赁住房,到2020年底累计筹集推出外来务工人员临时租赁住房4万套。

  根据《关于加快筹集建设临时租赁住房的工作意见》,2018年3月底前,杭州市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杭州高新开发区、杭州经济开发区、萧山区、余杭区完成筹建房源各500套,共计4500套;到2020年底,上述九城区将累计推出房源4万套。

  据介绍,临时租赁住房是指在城中村改造范围内,利用将拆未拆的酒店、办公用房、学校、企业厂房、集体宿舍、市场等建筑改建的,或在已拆平但项目短期内不实施开发的地块上新建的,专门用于租赁的集体宿舍,原则上应布局在交通相对便利、配套相对齐全的区域。

  杭州住房租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加快培育和发展杭州住房租赁市场,有效缓解杭州外来务工人员租房难问题。

  据悉,在筹集临时租赁住房的方式上,杭州将通过充分利用存量、合理利用增量的方式,结合城中村改造实际,筹建临时租赁住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卡塔尔举行盛大国庆阅兵式
卡塔尔举行盛大国庆阅兵式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重庆街边银杏冬日展秋色
重庆街边银杏冬日展秋色
福建长汀天井山现雾凇奇观
福建长汀天井山现雾凇奇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13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