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铁路最大编组站与货运站顺利扩能
2017-12-18 10:57: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12月18日电(记者丁怡全)云南省昆明市昆明东站至王家营西站增建二线与集装箱联络线间4个龙口拨接17日完成。两站间实现“单车道”变“三车道”,标志着云南铁路最大编组站与货运站顺利扩能,云南铁路货车解编、装卸和在途时间将大幅压缩。

  据了解,昆明东站和王家营西站分别是云南最大的编组站和货运站,是我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铁路货运枢纽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云南“最大旱码头”。此前,两个车站间只有一条铁路线连接,云南铁路货车装卸、解编受到制约,影响货物进出。

  为把昆明东站与王家营西站连成一体,更好发挥辐射南亚、东南亚作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对两站间铁路通道进行扩能改造,增建新的大能力运输通道。随着两站间线路“单车道”变“三车道”,南昆、沪昆、成昆、昆玉河等进出云南的铁路在昆明铁路枢纽实现了大能力快进快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考研冲刺
考研冲刺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27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