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6名中国学者获第八届“孙平化日本学学术奖励基金”
2017-12-16 20:22: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姜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16日在京举行第八届“孙平化日本学学术奖励基金”颁奖仪式,26名中国学者获奖。

  第八届“孙平化日本学学术奖励基金”的参评作品为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间在中国或日本出版的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日本学研究的专著、译著和论文。经遴选,共有25件作品获奖,其中北京大学丁莉的《永远的唐土——日本平安朝物语文学的中国叙述》获专著类一等奖,南京大学朱安新、高熔的《日本独居老年人的孤独死感知——基于日本内阁府“独居老年人意识调查(2014年)”数据》获论文类一等奖。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于1997年设立的“孙平化日本学学术奖励基金”,以已故原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孙平化先生的名字命名,是国内唯一以中青年学者为特定对象、以建立日本学研究体系为特定方向、专项支持日本学研究的学术奖励基金。该基金设立20年来,至今共评选出104件(含本届)在中国日本学研究领域中具有较高水准和独到见解的学术作品,为培养我国日本学研究中青年人才、促进中日两国民间友好交流发挥作用。

  当日,孙平化先生之女孙晓燕等亲属及中日友好人士出席颁奖仪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12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