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司法部:推动建立领导干部旁听案件庭审机制
2017-12-15 16:13: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王茜)司法部部长、全国普法办主任张军日前在落实普法责任制部际联席会议座谈会上表示,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建立旁听庭审活动的长效工作机制,使领导干部旁听庭审常态化。

  张军说,组织参加旁听案件庭审,是一种生动直观的法治宣传教育,对于领导干部来说,也是一种很好的调研形式。领导干部参加旁听庭审能够更好地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全国更多的执法机关、执法权力行使者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张军表示,全国普法办将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形成旁听庭审活动的长效工作机制,指导、协调各地各部门行业结合实际组织旁听庭审活动,使领导干部旁听庭审常态化,从中发现问题,促进普法责任落实。

  张军还表示,“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是一项长期任务。目前,全国普法办正在对各部门的普法责任清单进行汇总整理,制作中央国家机关统一的责任清单,并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司法部:司法鉴定实施严格准入严格监管
    日前,司法部印发《关于严格准入 严格监管 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的意见》,要求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切实加强司法鉴定管理和监督,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
    2017-12-11 20:27:18
  • 最高法发布医疗损害责任司法解释 维护人民健康权益
    。《解释》以构建和维护和谐医患关系为出发点,明确了患者主张医疗机构承担赔偿责任的,应当提交到医疗机构就诊、受到损害的证据。
    2017-12-13 15:51:12
  • 庭审直播呈现生动正义
    庭审公开让案件细节大白于天下,让法庭活动阳光透明,带来了在一定程度上打破时空限制、人民群众可随时随地观看庭审的“即视正义”。
    2017-03-14 08:36: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11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