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交管服务10大类131项业务可网上办理
2017-12-15 14:45: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2月15日电(记者梁建强)足不出户,就能一站式办理百余项交管相关业务。记者15日从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获悉,湖北“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湖北17个地市州正式上线,通过平台,可办理驾考预约、网上选号、信息查询、短信告知等10大类131项业务。

  据了解,自2016年5月13日起,湖北“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先行在武汉、宜昌、荆州、黄石四地上线试运行。在试点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上,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正式向全省推开。

  记者点击发现,以开通的“网上选号”“预约服务”功能为例,可以实现了机动车网上选号和互联网自主预约考试。车主登录后,可根据互联网平台首页公布的可选号段,通过随机选号(50选1)和自编自选(20次)两种方式来选择机动车号牌;对于考生而言,可根据车管所在互联网公布的相关考试安排计划,通过平台自主报名预约考试,选择考试日期和考场场次。

  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通过平台缴纳罚款功能也已正式开通,广大机动车主还可在线办理部分违法处理和罚款缴纳事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17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