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评台当局领导人“印太战略”言论:挟洋自重、刷存在感
2017-12-13 13:10: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赵博、石龙洪、刘欢)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台湾当局领导人所谓“印太战略”言论指出,这是挟洋自重、刷存在感。

(社会)(1)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12月13日,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发布会上邀请记者提问。当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日前与美国一些人士会面时提及所谓“印太战略”,声称“台湾是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战略的相关方”。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安峰山应询时以上述8个字作出回应。

  针对有关问题,安峰山在答问时指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我们坚决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要强调指出的是,任何挟洋自重,图谋损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反对,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安峰山还就有关问题应询表示,大陆近期军机活动属于计划内例行训练。众所周知,两岸关系当前僵局是由于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使得两岸联系沟通机制的基础和前提不复存在。“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这样一来,通过两岸商谈来建立军事互信机制也就无从谈起。

  

国台办评台方“四不”设限:谁干扰破坏两岸关系十分清楚

评台“公投法”修改 国台办:坚决反对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进行“台独”分裂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韵动天鹅湖
韵动天鹅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五大谎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五大谎言
河南郑韩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车"
河南郑韩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车"
黄河壶口瀑布现流凌封河景观
黄河壶口瀑布现流凌封河景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104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