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评台“公投法”修改 国台办:坚决反对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进行“台独”分裂活动
2017-12-13 13:09: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石龙洪、赵博、刘欢)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包括以所谓“公投”的方式来进行“台独”分裂活动,或者为“台独”分裂活动打开方便之门。两岸同胞对此应该保持高度警惕。

  有记者问:日前台立法机构通过了所谓“公投法”部分修正条文,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安峰山作出上述回应。

  另有记者问:台立法机构日前通过所谓“促进转型正义条例”在岛内引发广泛争议,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安峰山表示,此事在台湾社会引起了广泛争议。在此要强调的是,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包括以各种名义进行的“去中国化”活动。

  在回答有关台湾中学使用两岸合编语文教材遭绿营施压的问题时,安峰山表示,两岸文化同根同源,两岸教育界合编语文教材有利于两岸共同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何罪之有?

  近日,台湾2017年度汉字票选结果出炉,“茫”字当选。安峰山就此应询评论说,就像岛内评论所言,这个结果也代表了岛内民众这一年来的真实感受,以及对两岸关系和台湾未来发展的一种真实感受。中国有句老话,“人在做,天在看”,老百姓心里自有一杆秤,台湾当局和民进党的所作所为究竟给台湾社会和民众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和后果,相信台湾民众自有其感受和判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04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