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出席中俄印外长第十五次会晤
2017-12-12 07:29:15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新德里12月11日电 (记者邹松)12月1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印度新德里出席中俄印外长第十五次会晤。

王毅表示,当前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明显增多。中俄印作为三个蓬勃发展的新兴市场国家,应当为国际格局的演变发挥积极作用,成为当前世界的稳定性和确定性力量。

王毅表示,中俄印合作应把重点放在就国际地区重大问题进行战略沟通协调,对外发出更多一致声音。

王毅表示,中俄印要展现大国担当,发挥引领作用,共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实现全球化的再平衡,推进全球经济治理改革,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致力于欧亚大陆的互联互通。同时,中俄印也应在反恐、禁毒、人文交流等领域开展符合三方需要、发挥三方优势的具体合作。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印度外长斯瓦拉杰表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俄印三国应进一步加强协调与合作,推动建立更加公平、民主的国际秩序。中俄印合作开放透明,不针对第三方,有助于维护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有助于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会晤结束后三国发表了联合公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76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