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语委语言资源网上线
2017-12-12 21:06: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2月12日电(记者俞俭)国家语委语言资源网12日开通运行,将服务于学术与社会公益。

  国家语委语言资源网(简称语汇网http://www.clr.org.cn)由国家语委委托设在华中师范大学的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网络媒体中心研制开发,2016年9月立项启动。记者点击语汇网,可以看到包括“语言资源”“语言学专家”“软件服务”“书籍期刊”“法规标准”“友情链接”等主要栏目。

  目前,语汇网已收集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19家科研机构共计48种语言资源及软件服务以及来自其他高等院校与研究所、社会机构、个人等开放的各类语言资源及软件服务200多个、国内较有影响力的语言学著作和期刊资源300多个、语言文字规范标准200多个,介绍国内知名语言学专家400多人。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刘宏表示,语汇网建设目标是汇聚优质语言资源,促进语言资源的共建、共享与传播,提升资源的开放利用程度,打造成为语言资源领域重要的信息门户以及推动语言资源全球化、规范化、标准化、个性化和信息化发展的汇聚和共享平台。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网络媒体中心负责人介绍,为了体现开放性、便利性,并为今后的不断拓展打好基础,语汇网提供了资源上传和站内资源检索等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100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