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公安84项业务上线 年节约窗口时间超16万小时
2017-12-08 15:19: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12月8日电(记者周科)落户、身份证补办、出境旅游……记者8日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深圳公安民生警务平台启动一年来已上线84项业务,年均可节约窗口工作时间超16万小时。

  记者在深圳公安民生警务平台看到,在这些上线业务中,涉及个人业务62项,其中户政48项、出入境11项、交警2项、刑警1项;法人业务22项,其中交警5项、治安16项、网警1项。经警方测算,网上办理业务年均节约窗口工作时间达16.1万小时,节约窗口警力近500人,有效节约了公安窗口的人力成本。

  另外,深圳市公安局各单位原有十几个独立门户网站以及百余个微信公众号,将所有服务整合后,大大降低了不必要的系统维护成本,也降低了风险。

  深圳市公安局表示,市民只需关注“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完成注册及验证后就可办理这些业务,该平台采取人像识别和实名认证的方式统一身份认证,所有业务都可以网上缴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8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