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一家省级开发区未完成“水十条”任务被摘牌
2017-12-06 15:14: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官方微博消息,河北省人民政府日前印发通知,撤销芦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西部园区的省级开发区资格。这是全国首个因未完成“水十条”规定的工业集聚区水污染治理任务而被撤销的省级开发区。

  按照“水十条”规定,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内所有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应于2016年底前按规定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截至2016年底,河北省总体完成情况良好,但仍有少部分工业园区未完成任务。

  2017年,环保部会同有关部门对未完成任务的工业园区采取了暂停审批和核准新增水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的处理。河北省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强力整改,对整改不力且问题突出的芦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西部园区果断“摘牌”。

  据悉,被限批的工业园区,除1家预计2018年上半年完成整改外,其余均有望于2017年底前整改到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年前的日本人什么样? 这组照片带你回到旧时光
20年前的日本人什么样? 这组照片带你回到旧时光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67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