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通过首飞技术质量评审和首飞放飞评审
2017-12-05 23:08: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胡喆、叶前)记者5日获悉,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已通过首飞技术质量评审和首飞放飞评审,即将于近期择机首飞。

  在此之前,AG600首飞技术质量评审会和首飞放飞评审会先后在广东珠海召开。首飞技术质量评审会与会人员分总体、气动、水动组,结构、强度、腐蚀组,操纵液压组,动力环控组,航电组,综合组和制造组七个分会场同时进行讨论质询,并形成各组意见。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目前AG600飞机已达到首飞技术状态,一致同意通过首飞技术质量评审。

  首飞放飞评审会上,专家组听取了AG600飞机首飞状态、首飞试飞技术准备、首飞试飞员小组准备工作、首飞机务准备工作报告和首飞场务(航管)准备等工作报告。随后,专家组分试飞技术专业组、飞行专业组、机务专业组、场务专业组等四个专业小组,经讨论质询,专家们一致同意AG600飞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据悉,AG600飞机还是“一机多型”重要型号,未来在应急救援、森林灭火等领域应用广泛。此前,AG600经历了发动机试车、首次滑行、水动能研发试验等多个环节的验证和试验,项目立项至今已近10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相关新闻
  • AG600水陆两栖飞机成功进行首次滑行
    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自主研制的AG600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29日在珠海进行了首次地面滑行试验,取得成功,为接下来的首飞奠定了基础。
    2017-04-29 19:04:35
  • 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台TBM隧道掘进机在引松供水工程投产成功
    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将松花江水由丰满水库调入吉林省中部城市,输水线路总长263.45公里,总投资101.77亿元,是吉林省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输水线路最长、受水区域最广、施工难度最高的大型跨区域引调水工程。
    2017-08-20 12:11: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6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