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已有26个省份出台省级湿地保护条例 覆盖国土面积96%
2017-12-05 18:23: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12月5日电(记者李金红、李强)在海口召开的“湿地保护体系国际研讨会”上,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马广仁表示,目前我国共有26个省份出台了省级湿地保护条例,覆盖国土面积的96%。

  马广仁介绍,我国实施了三个“五年计划”,投入超过80亿元用于湿地保护和恢复,恢复湿地面积超过20万公顷。经过多年努力,我国已建立湿地自然保护区602处,指定国际重要湿地49块,国家湿地公园达到836个,湿地保护率达到47.03%,初步形成了以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为主体的湿地保护管理体系。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也成为人们接受湿地知识、了解湿地功能的重要平台。

  马广仁指出,我国湿地还面临面积减少、功能退化、生物多样性下降等突出问题,经济社会发展对湿地水、土地、生物资源的需求还将长期存在,湿地立法缺失、资金投入不足、科技支撑薄弱、湿地保护管理能力不强等在一定时期内还将制约湿地工作健康发展,到2020年湿地面积稳定在8亿亩依然任重道远。

  我国将在长江经济带实施湿地修复工程

  住建部:严禁破坏城市湿地水体水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住建部:严禁破坏城市湿地水体水系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出台的《城市湿地公园管理办法》,城市湿地应纳入城市绿线划定范围,严禁破坏城市湿地水体水系资源。
    2017-12-01 16:48: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062748